玫瑰无原则

文严文‖玫瑰到了花期(上)

*文严文   *be  *破镜不重圆

骄傲小玫瑰严×活力小爱神文

01

你根本忘不了一个认认真真爱过的人,你以为错过的是一个人,其实你错过的是一整个人生


02

刘耀文不会浪漫,他给严浩翔只写过一封情书,只有三横:

“我想写情书给你,

    但是笔墨淡了,

    原来是你我陌路了”

这是第一封,也是最后一封,短短三句,没勾勒出严浩翔的样子,只是道尽了他们坎坎坷坷,平平仄仄的十八岁。

03

路灯先月亮一步亮起,是一个晴朗却无人驻足的夜晚。月亮慢慢升起,周遭萦绕着淡淡的光晕,可散出来的光却是清晰的,把地下的一切渡上一层光影。白日里繁华的街道睡着了,静悄悄的,可人分明是醒着的,没人来罢了,这么美的月亮都没人欣赏,大抵是都有自己的月亮要陪罢。风把树叶的思念送到月亮那,换来了月光一瞬的照拂,可一瞬就够了,因为树叶的成长期在白天,这月光太稀有,足够一辈子惦念了。

刘耀文轻倚着一棵树,淡淡地望向远方,被月光倾洒的轮廓分明的脸,笼上了一丝愁绪,被月亮偏爱的人儿,也会有忧愁吗?也许是在为前路漫漫而不知所措吧,毕竟18岁,身上还没有柴米油盐的担子,要思考的事,不过是前途和感情。

04

过那一条街,穿过昏暗的小巷,就是灯红酒绿的红灯区,这里有C市最大的酒吧,地下一楼就是赌场。华丽得迷人眼的水晶灯下,有被映衬的晶莹的玻璃杯和被烘托出的香醇美酒。衣着精致的男男女女走在一起,表面上笑得人畜无害,挽着的手臂显得亲密无间,要是眉眼间的算计再少上几分,就更加自然更加美好了。在会场的正中间,一个剑眉星目的男子穿着格格不入的白衬衫和黑裤子孑然一身地行走着。越来越近,他的面容也越来越清晰,英气的剑眉,高挺的鼻梁,和牛奶一样洁白无瑕的皮肤上透着两抹酡红,唇瓣和玫瑰花一样红润,细碎的黑发撒在额前,这样一个精巧的人,身上却有一种可抵千军万马的气势,那是从骨子里溢出来的高贵。像开在温室的玫瑰。

05

一出门,风就迎了过来,严浩翔伸手拨了拨头发,骨节分明的白皙的手再乌黑的头发上,使白的更白,黑的更黑。他快步走出那条昏暗的小巷,正好看见了,倚在树上的刘耀文。视线交汇的那一瞬,世界都安静了,被风吹的哗哗作响的树叶也停了下来。两颗不被世俗沾染的鲜活的心,在严浩翔18岁生日那天相遇。过了好久好久,刘耀文依旧记得相遇那天,他的男孩带着满怀寒风和满腔热忱一步一步缓缓走进了他的生命里,在记忆深处烙下一个粉红色的吻痕。

刘耀文看着唇红齿白的少年,和他眉宇间与之不符的戾气时,选择开口询问:“你……你好,我叫刘耀文,交个朋友迈?”

严浩翔诧异地盯着他,刘耀文穿着一身干净整洁的校服,一双无辜的狗狗眼微微下垂,可能是因为熬夜,眼尾泛了点红,蓬松的头发下面一双黝黑的眉毛,和可爱到犯规的桃心唇——典型的三好少年。下意识地,严浩翔想拒绝他,他觉得自己会带坏他,但是他好像忘记了,自己也不过是个刚刚成年的男孩。不过看着他格外澄澈的眼睛,他还是答应了,“好”,浑厚的烟嗓像低沉的大提琴,悦耳动听。

刘耀文很惊喜地点点头,“你多大了啊?我叫你翔哥行吗?”“哦,我今天刚十八岁,你要是愿意的话,可以”

刘耀文有些不知所措,他看起来不是很高兴,在成年这天,他一点都不高兴,严浩翔一点都不高兴。看着他俊美的脸,刘耀文心下好像做了什么决定,心下一狠,说:“翔哥,跟我走,我陪你过生日去”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想要给一个刚刚认识的人过生日,可能是小狗狗天生就喜欢好看的人,但是缘分好像更能概括这一切。严浩翔惊讶地抬起了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许是被刘耀文的自来熟吓到了吧,毕竟小玫瑰从小就是在一堆人的艳羡中长大的,哪里有人这么直白呢?严浩翔没有同龄的好朋友,他犹豫着,不知该不该答应。刘耀文似乎看出来他的犹豫和顾虑,直接拉上他的白皙的手腕,在他小麦色皮肤的对比下,严浩翔的手腕愈发地白,能看见皮肤下的青筋。刘耀文悄悄红了耳朵,心里想着:“男孩子的手也能这么滑吗?”严浩翔也被吓了一跳,握上他手腕的那只大手温暖极了,有一层薄薄的茧,就是少年打篮球的手。严浩翔已经想到了刘耀文在球场上是如何的意气风发了,他也害羞了,就像两片花瓣突然贴他的脸上似的,和日落时的晚霞一样好看。可惜这还不是心动,只是少年人纯情的象征,好戏还在后头呢,别急于一时啊。

06

刘耀文带着他去买了一块蛋糕,是海燕柠檬味的,上面有一个立体的旋转木马的玩具,白巧克力上写着一句话:“严浩翔18岁生日快乐!”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还给我买这么幼稚的蛋糕”严浩翔调笑着,嘴上说着幼稚,心里已经开始放烟花了。

“哈哈哈哈,多适合你”刘耀文爽朗地笑了,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黑曜石般的眼睛荡漾着柔和的光。

严浩翔轻轻锤了他一下,脸上笑容不减,他有预感,这次生日会特别特别圆满。

提着蛋糕,刘耀文领着严浩翔来到一高档小区,他开朗地和门口的保安打招呼:“嘿王叔,晚上好”那个看着就很慈祥地中年男人看见刘耀文,很高兴,“呦,耀文这么晚了,怎么才回来”“我带我朋友来我家过生日哩”王叔才看见刘耀文身后还跟着一个俊俏的小男孩,手里还提着一个蛋糕。“成,新交的朋友啊?”说完又看向严浩翔,“生日快乐啊,小朋友,快进去吧,外面可不热啊”刘耀文说:“对,新交的,王叔你也快进去吧,我们走啦,明早见!”王叔和蔼地点点头,严浩翔路过时,礼貌的弯弯腰,笑了一下,心中的预感越来越强烈。

“翔哥,我和我爸妈说好了,我想让你来我家过生日,别生气,我是想给你一个惊喜的,希望不要是惊讶”刘耀文低着头,双手合十,眨巴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可怜巴巴的样子把严浩翔逗笑了

“我开心还来不及呢”

“真的吗?太棒了,走走走”

刘耀肉眼可见的高兴起来,拽着严浩翔的胳膊就往他家跑。刘耀文的家是中产阶级,没有严浩翔家那样富裕,但是家庭很幸福很和睦,刘耀文一看就是在爱里长大的孩子,对谁都是一副开朗活泼的样子,总是很有活力。他是在爱里长大的小爱神。

他们俩站在刘耀文家的门前,刘耀文伸手敲了敲门,喊到:“妈,开门噻,我回来喽”

一个穿着家居服的女人开了门,脸上堆着笑容,包养的很好,在儿子长这么大的时候,脸上还很难看见皱纹。“哎呦,这就是小严吧,长得真俊,生日快乐,快进来”说着,就去给严浩翔拿拖鞋。严浩翔赶紧点头:“对,阿姨,我就是严浩翔,谢谢阿姨啦!”刘夫人看见严浩翔手里的蛋糕,视线顿时凛冽起来,刘耀文只感觉背后一阵发凉,果不其然,他“如愿以偿”听见了来自妈妈的关爱:“刘耀文!怎么能让人家小寿星拎蛋糕!你的手呢?白长了?”刘耀文低着头,一脸无奈,但又不敢反驳,只能不住地应着:“啊对对对,妈,你说的都对”

严浩翔被逗笑了,但心里又止不住发酸,这样好的家庭氛围,他好久没感觉到了,再次有这种感觉,还是在一个刚刚认识不久的朋友的家里。严浩翔也是个刚满18岁的男孩子,他好想他的爸爸妈妈,不过,爸爸现在应该在加拿大的公司里批文件,妈妈应该在练舞,后天她有个演出。

“阿姨,是我自己要拎的”严浩翔还是很开心,有人陪他过这个生日的。

一个男人从楼上走了下来,是刘耀文的父亲——他们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哈哈,这就是小严哈,快进来”他拉着严浩翔的手坐到沙发上。他也有机会好好看看刘耀文家的样子。是很温馨很温馨的,连灯都是暖黄色的,不算特别大,但是很精致,一看就是被人精心装修的。

“快吃饭吧!”刘夫人把菜端上桌子,拉着严浩翔坐上餐桌。“来来来,老刘把灯关上,咱们给小严唱生日歌”说着把蛋糕拿出来。

“等下,我去拿我的吉他”刘耀文急匆匆往楼上跑。

最后,在蜡烛微弱的火光下,严浩翔过了一个此生难忘的生日。

刘耀文送他出门,和着旖旎的月光,他也遇见了自己的月亮——在月光满盈的夜晚。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