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无原则

戏影‖用野草纪念我吧

文献付靖懿


*翔霖     *be     *替身梗  *破镜不重圆   *1k+

上升真人和李飞嘴对嘴

原创,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01

“我恢复了原来的样子,撤回了依赖,收回了温柔,放下了占有欲。先生呐,你再也不是我的心上人,就算遗憾总好过泪流满面”

02

“先生回来了,今天晚上还要去公司吗?”贺峻霖看着严浩翔,眼里闪烁着兴奋的光,整个人都灵动了起来,黄昏正好粉刷着地平线,于是顺带给他的脸上添一抹光彩。严浩翔看着他,有些出身,他想起来,少年时,也有个眉眼精致的男孩,在黄昏时对着他笑。想着,不禁低低地笑了,周身一下柔和起来,嘴角噙着一抹淡淡的笑。“不走了,在家吃饭”,看着贺峻霖和他重合的面孔,严浩翔突然想留下来了。贺峻霖被他刚刚那声低哑的笑弄得满脸通红,听到他的许诺,更是高兴,“先生也是有点喜欢我的吧”,贺峻霖想着,面上的欢喜更甚。这天晚上,他们其乐融融的吃了顿饭,严浩翔看着对面人垂下去的睫毛,思绪又慢慢飘回了那个风声鹤唳的18岁。严浩翔不爱贺峻霖,至少他这么想,他喜欢青春记忆中意气风发的少年,但是后来他走了,于是严浩翔便娶了贺峻霖,看着他们相似的脸,心中泛起了一圈一圈涟漪

03

直到有一天,贺峻霖打扫房间时,看到了一本日记,已经泛黄了,不过能看得出来,主人有在好好保护他。好奇心的驱使,他翻开了它

04

第一页

“我好喜欢林北枳”

第二页

“今天林北枳陪我一起看夕阳,怎么办,好想和他有个未来,好想娶他”

……

中途是严浩翔和他的点点滴滴,都被他用心的记录了起来,通过文字好像能想象出严浩翔笑弯的眼眸。

第三百二十四页

“林北枳出国了,我好想他”附带着一张照片,里面的男孩对着镜头,灿烂的笑着,一身干净的白衬衫,在阳光下显得很圣洁,重要的是,他和贺峻霖很像很像。

贺峻霖已经猜到了,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先生,你原来不想娶我的”

最后一页

“林北枳,我遇见一个好像你的人,但我不爱他,一点也不,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但是我准备娶他了”落款的时间,是贺峻霖和严浩翔去年的结婚纪念日。

05

日记到这就结束了,贺峻霖本身就是个通透的人,看到这,已经完全懂了,他只不过是严浩翔缓解思念的替身,他所享受的的不过是偷来的爱,是不属于他的。一滴晶莹的眼泪顺着眼角滑过,最后滴落在地上。“依然记得从你眼中滑落的泪伤心欲绝”贺峻霖心里难受的要死,但骨子里的骄傲不允许他为了严浩翔掉眼泪。他想了一晚上,还是决定和严浩翔离婚了,“先生,我不要玫瑰了,你的爱延期了”

06

后来,严浩翔还是和林北枳结了婚,贺峻霖去参加了他们的婚礼,一场中式一场西式,严浩翔的浪漫全留给了林北枳,贺峻霖一点也没分到。看着严浩翔格外深情的眼眸,贺峻霖心里的执念好像突然就化作云烟散去了。但是神父宣读誓词的时候,贺峻霖还是轻声说了一句“我愿意”。严浩翔和贺峻霖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

07

贺峻霖去了大理,住在了洱海边,遇见了想要厮守一生的人。再次见到严浩翔,他心里面上全是坦然,再也找不到一点当初深爱的影子。严浩翔看着贺峻霖和别人亲密的样子,原来只属于他的眼神现在给了别人,心里却有点闷得慌,但是他把这归为了占有欲。贺峻霖的婚礼上,严浩翔独自一人前往,看着他曾经的妻子嫁给别人,目送他迎接了自己的幸福

08

故事的最后,严浩翔觉得自己好像爱上贺峻霖了,他们最后一次去看了黄昏,“严浩翔,我们就到这吧,再见了,”

09

“依然记得从你口中说出再见坚决如铁”

                                        2021.12.12执笔

                                                    from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