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无原则

最美的情书

01

我有一个美丽又盛大的秘密 

  


02

把秘密写成谜语讲给H听,他听不懂以为是冷笑话,其实谜底是我喜欢你

  


03

喜欢上他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在我一成不变的青春期,有份热烈的喜欢似乎并不赖,至少证明我的青春是不平凡的,是和偶像剧有重合的

  


04

一个明朗的秋夜,我们一起去玩剧本杀,其中的情节已经不甚清楚了,时至今日我甚至不知道该怎么样描述出一个清晰的故事线。只依稀记得,那是一个没有月光和星星的晚上,我先他一步上了出租车,就在我无聊地刷着朋友圈时,我收到了H发来的消息。

“回头”

我心中隐隐有了猜想,摇下车窗回头望,他坐在斜后面一辆出租车的副驾驶里,开怀地冲着我笑。路边的路灯那么柔和,轻轻拂过他的侧脸,勾勒出好看的线条,风略过我的发梢,我却什么都感觉不到了,时光在那刻就静止了,很安静很安静,我只能听见我的心跳。

也许这并不算是一见钟情,在我之前那么长的人生中一直被灌输着听话的思想。但我清楚地知道,这是心动。在学生时代喜欢上一个人,似乎是我唯一的叛逆,原来不循规蹈矩是这样的,心跳原来是能和世界共鸣的。

回家的路上,我的脚步很轻快,并没有月亮和星星能够让我把心思传递出去,于是我轻轻哼起了那首歌“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

一夜好梦

  


04

不过真正让我意识到这次心动不是非同小可的是在一次篮球赛。

还是在秋天,天空中淡淡地飘着几朵云,薄薄的,像是一层纱。他在那场比赛的表现并不亮眼,但是他跳跃起来时头发的弧度,我现在还异常清晰。

在我们整理场地准备回班时,老师突然提议要拍一张合照,他蹲在第一排,我站在第三排。他脱下来外面的校服,里面是一件黑色的T恤,也许是抱着不舒服,他喊我的名字,把校服抛给了我,他抛的很高,一直盖住了太阳,我抬眼望去,世界只剩一片黑。我接住了他的校服,他还是在笑,我从来不知道我会如此喜欢一个人的笑容,只恨我文笔实在不好,不然我一定好好写一个比喻,好让以后想起来时觉得事情有迹可循。

事情平凡又不平凡,明明那只是一个普通秋天的早晨,我却一下明白了好多。比如为什么偶像剧里女主会对打篮球的男主一见倾心,因为真的很帅。比如为什么会喜欢别人的笑容,因为总有一个人的笑容会让你觉得一看见就觉得浑身慰藉。

  

  

笑自心生,喜欢上这样的H,对现在的我来说并不意外。青春期,荷尔蒙盛行,它们在内心横冲直撞,却不被别人所知晓,这就是暗恋。我想,如果把这种心思写成一封信,我一定要用明黄色的信封,街边的路灯和天边的太阳,并且还要用火漆印细细地封着,然后夹进最不常用的书页里才行。树叶夹在书里变成了书签,那封无形的情书夹在书里就是我的岁岁年年。也许我不会一直喜欢H,但我一直相信当下即永恒。

  

  

05

一切都顺理成章了,喜欢他只发生在两个瞬间,但这个瞬间很漫长,好像一直到现在,我都活在这两个瞬间里。暗恋的故事好像都一样,我继续在他身边扮演着一个好朋友的角色,但我小心翼翼地不敢再开玩笑,原因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喜欢难道是这样的吗?会让人变得胆怯吗?我不清楚,只是从此我都不敢直视他的眼睛,曾经照亮我的笑容现在似乎更是像要将我灼烧了一样,只能用余光悄悄看。上课时我总是控制不住我的目光,偷偷看他一眼,心中就已满足,我似乎就应该喜欢他,他的每处我都喜欢,如墨般的黑发,清亮的眼睛,稍微有点小麦色的皮肤。我不擅长刻写人物,我的老师总这么说,我总是不以为然,今天方知后悔,竟无法绘他眉眼半分。

今天,我已经给他写过了好多好多情书,都没送出去,大多时候我送他一片落叶或者一些别的什么,盼望他能知晓我的心意,但是没有,一次都没有。

可能是我的演技太好,他也太迟钝,周围人已经慢慢从我眼睛里猜出我的心意,他都没有看出来一星半点。H,在学习上思维那么敏锐的你,也会看不出我那半遮半掩的少女心意吗?

  

  

06

我总是希望我的青春能热烈一点,于是看了很多偶像剧和校园文小说,了解太多因为说不出口的爱意而无疾而终的故事,我决定勇敢一回。开天辟地第一次喜欢一个人,我不要做胆小鬼。

  

  

07

我向H告白了,那是我辗转反侧了好几个夜晚做出的决定,但是实行的那天心里却异常平静。说了什么已经记不清了,我也不想记得。

反正,他拒绝了。意料之中。

因为我并不是什么校园文女主,我只是那个被一笔带过的路人甲路人乙,毕竟我长相普通,家境平平,全身上下出了一颗滚烫的心脏甚至一处优点也没有。但H不一样,他性格开朗,家境殷实,长得也有点小帅,幽默绅士……是放在偶像剧中也亮眼的男孩。我们本来就不是一路人,是我的执着让我们勉强同行了一段路。

我有点难过,却又如释重负,我荒唐美好的暗恋结束了,但我没有停止喜欢他。

  

  

08

不过行那天开始,H不再接我送的水,也很少主动找我聊天,我们的联系越开越少,最后慢慢疏远了。我有点懊恼,我们本来可以成为很亲密的朋友的,是我可笑的暗恋葬送了一段很好的友谊。我不会后悔,因为我再也不想让我这可能仅有一次的暗恋就这样石沉大海激不起任何一丝水花,但是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H,我不会在这个时候说爱你,我会努力提升自己,让我们慢慢靠近,我太急了。

  

  

09

和H的故事到这差不多就结束了,在默默无言中我对他的喜欢也在慢慢消磨,在成片的卷子和成绩单中,我无法再分出别的心思了。直到有一个寒假,我闲适下来,发现他已经不是我记忆中的少年了,具体的样子不便多说,和以前大相径廷。当然,也可能他本来就是这样,是我的喜欢让他带上一层滤镜。不管怎么样,我的心总归回归平静了,我短暂地勇敢了一次,然后无疾而终了。H,请记住我的爱意,我不要它随着岁月而冲淡,它应该永远留在我的青春和记忆里的你一起熠熠生辉。

  

  

10

没有猜出来的谜语,请安然睡去吧,我会把你葬在花海里,和那份喜欢一样,请安然睡去吧。

  

  

11

再见了,我亲爱的H,下次可以直呼你的姓名了

  


                                                   初七

                                          2023.1.28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